English

叶利钦其人

2000-01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叶利钦1931年2月1日出生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达里茨基区农村,1955年在乌拉尔工学院建筑系毕业后,历任总工程师、建设局局长、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委第一书记、苏共中央建设部部长等职。

1985年12月,叶利钦担任了苏共中央书记、莫斯科市委第一书记。1989年当选为苏联人民代表。1990年7月,在苏共28大上,以叶利钦为代表的“民主纲领派”提出的旨在改造当时苏联社会的一系列主张未被大会接受,他在大会结束时宣布退出苏联共产党。

1991年6月,叶利钦当选为俄罗斯联邦第一任总统。1991年12月,他同原苏联其他10个加盟共和国领导人一起发表联合宣言,宣布建立独立国家联合体。1996年俄罗斯举行全国大选,叶利钦再次当选为总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